机械学院举办“最美读书人”演讲比赛
2021年04月30日16时03分    阅读:118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8a7ecd783b54404.jpg

4月2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最美读书人”之“传承五四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团委书记夏震然、辅导员戴洪萍、史成刚和20级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9位演讲者围绕“传承五四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开演讲。通过对《峥嵘岁月》、《读书报国》、《继承五四精神,做爱国青年》、《秉承五四精神》和《建党100周年》等方面的解读,回忆往昔峥嵘岁月,铭记青年同志为国家大义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昂扬历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昂扬的激情带领观众重温百年的风风雨雨,情到深处,观众们备受鼓舞,掌声热烈。点评环节,严妍特别表扬李宇航同学全程脱稿,语气到位,很好地传承了五四精神。她还表示,作为中国青年同志,读书应该是一辈子的事情,通过读书学习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党史国史,有利于促进自身成长和能力的提升。最终,机电201班李宇航获得第一名。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本次演讲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还将红色基因接续传承,发扬光大,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32ba15df0d967eb.jpg

(洪悦洋 /摄影 洪悦洋 吴嘉瑜/供稿 严妍/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