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党外人士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30日16时56分    阅读:203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jpg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4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行政教工党支部、智能制造教工党支部、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机械电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赴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革命历程 展示馆开展“学史明理 匠心力行”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还邀请了学院党外人士参加。

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史料实物,回顾了百年来常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程及所取得的光辉成就。馆内运用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原件、文献资料,分为革命斗争、探索前行、改革开放、开启新时代四个部分,生动呈现了从1926年2月常熟地区的第一个党组织成立,1945年常熟地区的250名党员壮大到现在7万多名党员同志的发展历程,完整还原了革命年间常熟的时代风貌与历史情境,全景展示了常熟在党的带领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2.jpg

在党旗下,师生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历史无言,精神永恒。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行行深刻的文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的鲜活教材、生动范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加坚定了在场的教师党员和党外人士今后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革命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烈士遗志、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将秉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以党史学习为引领,积极投身到专业学习和综合能力提升的活动中去,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老师和社会。

据悉,李强(1905~1996)是江苏常熟人,原名曾培洪,字幼范,李强是他参加革命后的化名。他学生时代即投身于反封建的革命运动,1925年“五卅”运动中,当选为上海学生联合会执行委员、军事委员会委员,同年6月加入共青团,8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26年2月,他受组织委派从上海回常熟成立特别支部,并担任书记,这是常熟第一个党组织。李强、周文在等开展工人、农民运动,扩大党的组织,红色种子在常熟古城生根发芽。

(刘长芝/供稿 严妍/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