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篆刻社开展“篆刻艺术——方寸之间,体验气象万千”活动
2021年05月01日17时50分    阅读:1622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1.png

为推广篆刻艺术,弘扬传统文化,4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篆刻社开展了“篆刻艺术——方寸之间,体验气象万千”活动,社团成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篆刻不同于其他活动,并不是热热闹闹,而是古老高深,甚至晦涩难懂。篆刻需要的是一颗沉下来的心和心中的无限巧思。经过前几个月的学习,社员们已经大致了解篆刻的意义以及基本的篆刻技巧。活动伊始,由社长带领社员们一同回顾之前学习的篆刻技巧,赏析社员们优秀的篆刻作品。随后大家动手开始制作印章,整个活动过程中社员们不畏困难,精雕细琢,于方寸之间,体验到气象万千,最终大家完成属于自己的篆刻作品。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从书与作业的海洋中抬起头来,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丰富充实自我,也让篆刻之美在方寸间呈现,见世界万千,品“真、善、美、信、达、雅”的智慧真谛。


(吴世宏/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