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学生会成员培训会议
2021年05月01日19时15分    阅读:256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210501191323.jpg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生会从严治会的要求,4月29日晚,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学生会在闻道楼1105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学生会成员培训会议。主讲人李曼曼从三个方面对学生会成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首先讲解了“红船精神”。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红船精神的含义,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随后,会议讲解了红船的历史以及红船精神的内涵,让同学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会议向同学们呈现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要求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会议上,主讲人就规定中的每一条要求作了详细的解说,要求每一位学生会成员要勤勉务实做事,密切联系同学,摒弃庸俗习气,用实际行动展现商学院学生会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会议提出,作为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学生会的宗旨是党的宗旨在学生工作领域的具化和延展。学生会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作用。这一部分的学习让每位学生会成员都认识到,只有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想,急同学之所难,才能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经过本次会议,每一位学生会成员都得到了思想上的教育和行动上的指导,每位成员也都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未来学生会成员将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明确宗旨,找准定位,更好地服务每一位同学。


(李曼曼/供稿 陈清森/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