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三农金种子团队赴张家港金村调研
2021年05月02日20时08分    阅读:2072

1.jpg

2021年5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字三农金种子赴张家港市金村调研。本次调研团队由董瑞志老师带队,计算机学院学生詹茜淇、宣振恒、华天志和商学院学生罗婷一同参加此次调研。师生在金村党委书记钱敏峰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金村网格化联动工作站、金村苑、金村双拥主题公园、1926园茂里、金村消防站、金村古街、金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金村的村情村貌、历史文化、红色旅游景点。

金村位于张家港市塘桥镇境内,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近年来,金村始终坚持“文化立村,经济强村,旅游兴村,生态美村”的工作理念,使人居、景观、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公共事业协调发展,已列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钱敏峰书记介绍,“十四五”期间对标国家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和国家级传统村落建设指南,金村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智慧农村建设,希望把金村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农文旅融合智慧农村示范村。

团队师生和钱敏峰书记、金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全国种粮标兵吴健、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张家港分公司以及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专家一起头脑风暴,讨论金村打造农文旅融合智慧农村的建设规划和实施路径,并对联合开展金村智慧农村建设达成了初步共识。

数字三农金种子团队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和研究智慧农村的建设指南和推进逻辑,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积极投身智慧农村建设,为推进智慧农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jpg


(詹茜淇、宣振恒/摄影 董瑞志/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