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常熟记忆,红色回响”主题大寻访活动
2021年05月05日15时19分    阅读:1993

E5E512DCA42E9A42CF1581F7861E3C8B.png

这个五四青年节,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常熟记忆,红色回响”主题大寻访活动,15位青年团员化身“小记者”,寻访常熟本地党史专家,用足迹探寻常熟记忆,用访谈倾听红色回响。

图片1.png

确定红色寻访路线,了解常熟革命历史。青年团员们走访了常熟党史办的潘志英主任和张军副主任,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常熟,是一片红色沃土,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传统和红色精神,从红色常熟的起点中共常熟特别支部的成立到抗日战争时期的沙家浜红色经典再到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碧溪之路”、“蒋巷经验”等一系列发展成果和优良作风,不同历史时期红色经典都值得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和探索。”张军接受采访时说道。

图片4.png

追寻革命历史进程,感怀常熟革命精神。电气学子从常熟革命历史进程中的红色经典出发,先后来到的常熟党史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碧溪之路展览馆、碧溪革命传统教育馆、蒋巷村史馆等史料丰富的红色经典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与馆内讲解员的访谈交流中,感怀常熟人民在党的百年征程中的感人故事、奋斗精神和建设成果。

图片3.png

庄严宣誓感悟初心,继承弘扬五四精神。通过走访和访谈,学生们体验了一堂行走的课堂,提升了党史学习实效,明确了青年责任担当。大家来到位于常熟市西门大街北侧石梅广场附近的五四运动时期常熟学生联合会成立大会会址,站在火红的团旗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热情,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图片5.png

(周健/供稿 徐晴/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