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书法社开展书法社团活动
2021年05月06日12时23分    阅读:180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1.png

为增强学生对书法艺术文化的了解,提高学生书法艺术素养,促进汉字文化的传承,数学与统计学院书法社于4月15日在N2-303开展了书法社团活动,社团指导老师张秀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全体社员参与。

社团的指导老师张秀杰是书法爱好者,写得一手好字。活动中,张老师对不同水平的社团成员,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耐心教导,细心传授,对社员们提出的问题,有问必答。社员们更是专心致志,陶醉其中。他们以老师书写的“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模版,细细琢磨字的框架结构,一笔一画,不急不缓地练起来,柔软的毛笔在纸上挥动,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作品呈现眼前。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美学追求、聪明才智和思想感情。通过本次活动,社员们学习了书法技巧,提高了汉字书写能力,领悟了汉字书法之美,增强了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


(黄龄萱 吴亚丽/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