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江苏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
2021年05月10日09时24分    阅读:2167

1.学生工作负责人.JPG

5月9日,江苏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举行。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等出席活动,活动同时面向全省高校直播,我校组织师生在校收看直播。启动仪式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主持。

吕建表示,就业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关乎千家万户,位居“六稳”“六保”之首,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反馈。希望同学们积极利用就业促进周和生涯规划嘉年华之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砺中成长,发挥长板、补足短板、加强底板,持续提升自身生涯发展力和职业胜任力,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道路上奏响青春强音。用人单位代表、荣耀终端有限公司首席IT与质量运营官马兵以“和优秀的人一起做伟大的事”为题发言。

葛道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江苏2021届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60万,再创历史新高。当前高校就业推动工作力度大,用人单位求贤若渴需求旺,同学们奋发进取劲头足。省教育厅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站位,以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指标,谋新篇,开新局,立新功。一是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敢于争先勇担新使命;二是深刻把握国内国际新形势,化危为机应对新变局。要聚焦新形势,从地方引才热潮催生新机遇、经济企稳回升注入新活力、创新驱动激发新引擎三大新变化中,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利好。三是积极把握就业签约关键期,优化资源再创新业绩,要求全省高校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有效开拓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育人实效,不断优化指导服务。

学生观看.jpg学生2.jpg

(王婷/供稿 钱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