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佳绩
2021年05月10日10时04分    阅读:4576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图1.jpg

近日,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获得全国团体银奖、江苏省高校一等奖的佳绩。我校19级大数据徐柔同学以250分荣获全国个人金奖。

我校计算机学院ACM集训队报名参赛队伍数是4队共40人,4支队伍都成功参赛,其中一队获得全国团体银奖及江苏省团体银奖,二队获得江苏省团体铜奖。四支队伍共同成功获得了江苏省高校一等奖。参赛学生除徐柔外,另有10名同学分别获得全国个人银奖、铜奖。

图2.jpg

ACM集训队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由指导老师聂盼红、郑金龙组织和协调天梯赛的比赛事宜,通过组织新生选拔赛、校内程序设计大赛的形式选拔参赛队员,对于选拔出来的学生,采用教师培训指导、举办周赛和月赛、参加暑期多校和牛客训练赛,形成了良好的以老带新的比赛氛围,提升了学生的编程能力和算法分析设计能力,不仅在天梯赛及ACM亚洲区域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蓝桥杯比赛上都取得佳绩,更有集训队队员考取名校及拿到名企Offer。

图3.jpg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 2016 年联合创办的赛事,于 2019 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特别是提高学校的程序设计教学的总体水平。

第六届比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总决赛于2021年4月24日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347所高校组成的1100支队伍共计10946位学生参赛。经过长达200分钟的激烈角逐,决出全国高校奖60项、团队奖334项,同时各省也按省内分榜颁发各省的高校与团队奖。

(姚锦 /摄影 聂盼红 王学宇/供稿 钱振江 许广举/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