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2021年05月10日18时12分    阅读:1604

5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学习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之新中国史。由天津师范大学法学博士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哲学博士张志丹、复旦大学法学博士肖存良三位老师在人民网“云授课”。

课上,王雪超、张志丹、肖存良三位老师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这一段历史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更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认真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这片土壤中上的扎根成长,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思政大课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新中国史,培养了历史思维、历史眼光,激励着同学们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弘扬四史精神,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1.png

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活动



(朱悦杨/摄影 樊玲玲/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