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二届“革命故事大家讲”比赛
2021年05月11日20时54分    阅读:1876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05011619863149247064.png

讲好红色故事,献礼建党100周年,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二届“革命故事大家讲”比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梅,院团委副书记胡露露,辅导员吴亚丽、孔令婷出席本次活动,数统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梅致词,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随后参加比赛的演讲者们用慷慨激昂的评述或是娓娓道来的故事,将自己内心的一份敬仰,一份感动,一份真挚,汇聚成一道道暖流,渐渐感化在场的评委与同学们。这些历史人物及革命圣地,或是人尽皆知,或是不见经传,但他们都是共产主义的信仰者、革命的践行者,他们都曾温暖了一抹时光,惊艳了一段岁月,感化了一方百姓,为革命之路铺下基石。在演讲者们对刘伯坚、朱凡、焦裕禄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沙家浜、金门等革命圣地的深情讲述后,经统202班的吴一涵,数师181班的张培培凭借他们对革命家深刻独特理解和对感人事迹的真诚体悟,赢得了评委老师一致好评,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者进行点评,并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这次活动中,真正地体会到革命者对党的忠贞不渝。

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革命故事中重温初心与使命,本次信仰公开课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心中的信仰,坚定了对党的拥护与忠诚,更真切地体会到革命者的无私与善良和革命道路的艰辛与不易。

202105011619863202653752.png


(顾楠 吴亚丽/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