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普法讲座
2021年05月11日21时05分    阅读:131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74503D9A35573CC2F083F27FFCCB7205.jpg

5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博士高新华教授在五行楼F3-201开展“生活中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主持,辅导员王鹭及20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高新华教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7个分编,在各分编中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解析了相关法条,着重讲解了民法典中绿色生态、物权归属、合同签订、人格权等内容。他要求同学们学会正确区分物权的归属问题、明辨合同的签订成功与否、认识人格权内容包含范围、了解婚姻家庭和继承问题、明确侵权责任承担对象与条件问题。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主动学法用法、把法律带入家庭、用法律保护自己与家人并遵守法律。

人人学法,法护人人。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兴趣,体现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有利于营造学校学法氛围,促进法治校园建设。


(王鹭/摄影 宋佳怡 徐霖/供稿 严妍/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