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国志愿服务大数据研讨会暨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21年05月12日08时10分    阅读:213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512080943.jpg

5月10日下午,全国志愿服务大数据研讨会在我校务本楼举行,我校副校长李俊峰,上海海洋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张祖平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学系主任张曙教授,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处、团委和信息办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进行研究交流。

会上,李俊峰强调团中央对志愿服务项目大数据分析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并对目前的数据分析工作提出要求,张祖平就项目大赛数据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介绍了项目大赛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张曙从社会组织学的角度就志愿者注册管理、志愿者待遇和保障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目前的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会后,张祖平、张曙一行参观我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区,并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作了高度评价。

IMG_3150.jpg

1.jpg

参观结束后,张祖平、张曙、苏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李婷,我校团委书记殷颖、副书记吕玉共同作为评委参与我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材料工程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终评入围项目答辩人及各项目团队观摩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前期筹备、院级选拔、校级初评,共有15个项目进入校赛终评答辩环节,涵盖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13类领域。

3.jpg

终评现场

终评答辩采取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结合的方式,由项目负责人进行展示,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项目的项目起源、实施成效、运营管理、社会影响、项目创新性以及选手表现进行提问、评分和点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益起行,共筑梦”志愿服务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走进机器人”——青少年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等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百鸟欢”——绿水青山纳百鸟,环保志愿有我们等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此次项目大赛,遴选了一批实施效果好、复制推广性强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予以培育扶持,也为志愿服务组织间提供了学习借鉴、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大赛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志愿服务的关注度、认同度、参与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贡献青春力量。

4.jpg

一等奖项目团队


(王奇安 秦旺洋/摄影 耿颖/供稿 吕玉/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