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我校网络新媒体备案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13日10时46分    阅读:11691
供稿单位 / 本站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教育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加强我校新媒体平台的规范管理,发挥新媒体在舆论引导、推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舆论环境,结合学校实际,现决定对校内各单位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备案登记,具体要求如下:

一、备案类型:

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微博、微信公众号、哔哩哔哩、今日头条、百家号、QQ空间、抖音、快手、贴吧、知乎、视频号等。

二、备案对象:

1.以学校及校内各单位名义注册的各类网络新媒体平台(账号中含有学校单位名称、中英文简称,以及图标使用学校校徽校标等元素),须按规定报党委宣传部备案。

2.以专业、班级、二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实验团队等名义注册的各类网络新媒体平台(账号中含有学校单位名称、中英文简称,以及图标使用学校校徽校标等元素),由相关职能、二级学院(部)负责做好统计、管理和备案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备案流程

1.已开通账号须备案

以学校和校内各单位名义注册的网络新媒体平台(登记对象1),填写《常熟理工学院新媒体平台备案表》(附件一),纸质表格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知新楼319);电子表格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3@cslg.edu.cn;备案登记截止时间为5月22日。

2.账号变动前须履行审批手续

校内各单位开通、变更、注销官方新媒体账号,须提前5个工作日填写《常熟理工学院新媒体平台审批表》(附件二),经二级党组织同意后,向党委宣传部审批备案。其中,三个月以上无更新的“僵尸”账号或计划不再使用的账号,须及时注销。

3.平台维护管理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压实工作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原则上主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团委书记为同级共青团组织、学生组织平台的第一责任人,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审查发布内容,确保所属新媒体的规范管理和安全运行。

联 系 人:吴涛

联系电话:0512-52251129

附件一:《常熟理工学院新媒体平台备案表》

附件二:《常熟理工学院新媒体平台审批表》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1年5月13日

附件一:《常熟理工学院新媒体平台备案表》.docx

附件二:《常熟理工学院新媒体平台审批表》.docx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