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走进常熟军事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3日15时41分    阅读:235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512193220.jpg

5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常熟某武警教导队,开展党史实境教育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2193235.jpg

教导员刘智武向党员介绍了教导队的组织结构和工作方式,并向大家介绍了教导队的历史沿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刘教导还就教导队陈列的英模雕像向党员们进行了党史故事分享,讲述了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黄继光,共产主义战士、最美奋斗者雷锋,人民英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张超等英雄人物事迹。他讲到,学习英模事迹,不仅寄托了我们对先烈的缅怀,更是对历史的认同,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场党员表示会努力学习,把党史领悟好宣传好,在师生当中发挥好带头作用。

IMG_4448.jpg

此次党史实境教育课通过带领党员了解和体验人民军队的管理模式和思想教育,增强了党员实境体验,为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进取精神奠定了实践基础。此外,数统学院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在实践中坚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院党纪党风建设、与学生发展进步相结合,将专业特色与红色基因培养相结合,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IMG_4427.jpg

(浦思铭/摄影 肖淑瑶 陈丽萍/供稿 陈梅/审核 乐攸/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