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13日17时14分    阅读:3747

B03I3822.jpg

5月13日下午,我校在慎行楼乐之厅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到会并讲话,校长江作军宣读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李俊峰作了学校2020年度安全工作报告。他从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等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常抓不懈,要警钟长鸣。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师生员工生命与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学习与生活安全有序,确保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

江作军宣读了学校2020年度校园治安(消防)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等6个单位被评为2020年度校园治安(消防)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孔爱峰、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刚结合学院实际分别就校园综合治理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及危险化学品管理作了交流发言。

朱士中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政治站位的高度坚持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任务,树立“大安全观”,坚定不移地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为做好接下来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朱士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把好责任到位关;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师生至上,把好发展稳定关;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开展风险评估,把好整改落实关;四要优化安全教育,丰富教育方式,把好师生教育关。他强调,要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的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治保委员出席。

B03I3925.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讲话

B03I3857.jpg

校长江作军宣读表彰决定

B03I3935.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主持大会

B03I3837.jpg

副校长李俊峰作安全工作报告

B03I3892.jpg

颁奖

B03I39127.jpg

年度校园治安(消防)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吴春年/摄影 林英艳/供稿 何龙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