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青马公开课之新闻写作能力提升专题
2021年05月19日17时18分    阅读:2537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7230_副本.jpg

5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关工委邀请前常熟市委办主任章桂生在求真楼一楼报告厅做信仰公开课之青马公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梁秀生主持,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全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梁秀生介绍章桂生情况,并聘请章桂生为学院关工委指导教师,为学院学生后期做更好的关心指导工作。

随后章桂生为同学们做新闻写作能力的提升专题讲座。章桂生就认识新闻、把握新闻、写好新闻、提升新闻这四方面展开教学。他以自己多年的新闻采访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分析其亲身经历写出的好新闻。章桂生指出:离基层越近,离真实越近。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去做采访、去挖掘新闻、提炼新闻。

最后,俞进伟指出新闻并非传媒联络部门的特权,会写新闻也是工作的必备技能,是个人写作能力的展现,要学会发现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点。希望通过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对学生干部的能力有所提升,更好的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陈缘/摄影 陈烘明/供稿 俞进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