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22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考研实习动员大会
2021年05月19日21时12分    阅读:1357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为了帮助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尽快确定未来考研或就业的发展方向,制定科学合理的奋斗目标。2021年5月19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东湖校区从之厅召开2022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考研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张惠国、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邱竹、专业正副系主任、学院团委书记、班主任及18级全体新能源专业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沈菲儿主持。

会上,副院长邱竹强调:大三是大学里重要的分水岭,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要尽快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确定下来,制定奋斗目标,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同时要规划好前进的路线,有了目标和路线就要付出实际行动。尤其是考研,在备考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困难,这时候端正态度迎难而上很重要,并且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好的方法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副院长张惠国勉励新能源专业的学子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生活,新能源专业作为全国第一批一流专业,具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实习资源。确定考研的同学从现在开始就要认真准备考研的知识,在合适的时间也要进行实习,实习不仅有利于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工作经验,也有利于在考研面试时为自己的实践经验方面加分。考研的同学可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短期实习,对专业感兴趣的或者确定就业的同学则可以进行为期较长的长期实践。

不管是邱院还是张院,都再三叮嘱们实习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安全问题,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实习带队老师或者班主任系主任,确保大家都顺利、完满完成实习任务。因为7月初新能源专业学生要搬到东南校区,邱院叮嘱即将搬到东南校区在新的环境学习生活的新能源专业的同学们尽早进行期末复习,调整好心理状态,以积极地状态适应新校区的生活环境。同时她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学子,要勇于砥砺奋斗,朝着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实现自身价值。会议最后,系主任进行现场答疑,本次考研实习动员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2.jpg


(胡慧莹/摄影 汪思敏/供稿 邱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