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校内训练营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21日10时28分    阅读:4002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1年5月12日至2021年5月20日,在东湖校区从之厅,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常熟理工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成功举办。本次训练营共32支团队参加,选拔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滤水清栅”以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人体‘软黄金’硫酸软骨素绿色高效制造领航者”等20个项目进入校内选拔决赛。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自强以及有关指导专家等参与了本次训练营。

5月12日,开营仪式上,许广举表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对我校意义重大,希望各参赛项目在专家的帮助和支持下,进一步提升我校参赛项目的竞争力和成熟度。尹自强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以及本次训练营的日程与内容,鼓励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营训学习,提高个人能力和项目水平。

A开营仪式领导讲话副本.jpg

5月12日和15日,吴翠翠和蒋明磊老师作了专题讲座。吴翠翠就“如何挖掘创业亮点——创新创业项目培养”给大家进行辅导。蒋明磊就“如何识别创新创业项目、写好商业策划书以及做好项目路演”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参与训练营的同学在识别创业机会、挖掘创业亮点以及商业策划书的撰写等方面受益颇深。

B专家吴翠翠1_副本.jpg

5月16日上午,具有“互联网+”大赛国赛省赛评委经历的专家倪为和范健老师给各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从专业的角度给各参赛团队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下午,本次训练营进入了关键环节,即训练营路演及点评,各团队做了5分钟路演PPT汇报,两位专家进行了相关的点评提问并打分。

D专家一对一辅导5_副本.jpg

E路演2_副本.jpg

5月17日至20日,各参赛团队根据专家指导对商业策划书进行修改,并将完善的商业策划书交给两位专家再次进行打分。5月20日,结合此次训练营考勤、商业策划书和路演评分三个部分选出了20个项目进入校内选拔决赛。至此,常熟理工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训练营圆满结束。

(吴孝红/供稿 尹自强/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