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出国留学行前教育会
2021年05月21日13时27分    阅读:3935

1.jpg

5月21日上午,我校在东南校区五行楼举行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出国留学行前教育会。邀请常熟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王海威指导员给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班学生进行“公民出国(境)安全防范须知”专题讲座。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德机械班、中英电信班50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运声副处长主持。

王海威在讲座中特别强调了国外留学安全的重要性。就学生出国行前准备做了简单介绍,并就一些高风险行为给同学们打了预防针。针对在国外可能遇到的一些特殊情况,提出了应对建议。王指导还介绍了学生在海外留学期间,一些生活和学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如护照丢失、发生交通事故、生病、驾驶证更新等,并告知同学们寻求帮助的方式与途径。王指导分享了其工作中所接触的海外留学、旅行问题等案例,从多个方面给同学们作了留学安全警示。

马运声指出,行前教育是学生出国留学培训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国际疫情形势严峻以及国际政治环境复杂的背景下,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注意个人安全。作为中国留学生,要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来维护好国家形象。提醒同学们在国外学习期间,要加强与国内的学院老师联系,及时告知学习生活中的难处与问题。并祝愿同学们顺利平稳地适应国外求学生活,圆满地完成国外学业。

2.jpg

3.jpg

(孙小梅/摄影 季晴/供稿 马运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