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深入教室查学风建设落实情况
2021年05月21日22时30分    阅读:1566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QQ图片20210524174541.jpg

为迎接审核评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5月1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孔爱峰、副书记陈梅以及年级辅导员张秀杰老师和吴亚丽老师深入课堂进行学风检查工作,本次检查范围主要针对学院不同年级所有专业的课堂。

本次学风检查工作的重点主要是检查学生上课的出勤率、前排入座率、手机入袋和上课睡觉玩手机等情况。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整体上学生课上秩序井然,大多数班级前排入座率较高,学生上课态度认真,专心听讲。同时通过检查也发现学院部分公选课课堂有个别违反教学纪律的现象,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也对上课打瞌睡等不良现象以及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和督促,指引相关课程任课教师加强课堂管理,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最后,孔书记针对本次学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对应的解决对策,并要求各班班主任及年级辅导员严格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对课堂违纪行为的教育改正,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本次学风检查工作推进了学院班级优良学风的建设,帮助学生树立自律意识,保障了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了育人工作质量,进一步助力学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

QQ图片20210524174549.jpg

(吴亚丽/供稿 陈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