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食学院开展“呵护自然,你我有份”2021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2021年05月21日22时02分    阅读:1700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DSC_1075_副本.jpg

5月20日,2021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呵护自然,你我有份”主题活动在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本活动由常熟市生态环境局、常熟市教育局、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主办,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承办。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则由辅导员李玉超带队组织,来自生食学院的志愿者及常熟市古里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均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法制宣传科科长法晓红为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致辞:“我们身边所见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皆是生物多样性带给我们的美好。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绚丽多彩的,都值得尊敬与敬畏。”她呼吁大家联合起来保护生物多样性,怀着感恩的心行动。之后,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副主任顾永忠则向同学与志愿者们介绍了沙家浜湿地公园的生态监测和科普宣教工作。

“关注生物多样性、传播绿色理念,追求生态文明,倡导低碳生活!”,全体参与者在常熟理工学院志愿者代表曾姝凡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随后,来自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的宣教老师与生食学院的志愿者们,共同为古里小学的同学上了一堂湿地科普课堂,借文字和绘画的方式记录观察到的物种,来激发学生自然探索的好奇心,鼓励他们发现身边的生物多样性,帮助树立起生物多样性的理念,意在大手牵小手,前路共同行,从少年起,建立良好的思想。


DSC_1083_副本.jpg

IMG_20210520_144541_副本.jpg

(刘佳玲/摄影 刘佳玲/供稿 蒋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