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校外“法治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23日15时53分    阅读:116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图片1.png

5月22日,师范学院学生会于方塔东街开展“法治教育”校外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向方塔东街过路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结合分析法律知识与相关案例、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进行多方位宣传,让群众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活动中,公共权益部各干事首先就群众法律意识强弱问题,对过路群众进行随机调查。面向部分法律意识淡薄的群众,部门干事现场为其发放各类宣传手册,重点讲解《民法典》中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强调让法律意识渗透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同时,对于已有一定法律法规意识、具备基础法律素质的群众,各干事在其现有意识基础上进行法律知识的补充说明,完善其法律储备,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除心中疑惑,使其对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职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让法治观念进一步深植群众心间。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人民群众了解国家宪法与民法典的相关法律、增强法律意识,而且展现了师范学子的青年风采,让其在理论与实践的过程中充分掌握法律知识。


(刘佳敏/供稿 陈清森/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