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作军校长出席全国部分理工类地方本科院校联盟第二十次研讨会
2021年05月24日08时53分    阅读:9864
供稿单位 / 高等教育研究所

333.jpg

5月19-21日,全国部分理工类地方本科院校联盟第二十次研讨会在宁波召开。我校江作军校长带队,教务处、高教所代表出席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宁波工程学院承办,来自重庆科技学院、东莞理工学院、湖南理工学院、南昌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上海电机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南阳理工学院、成都工业学院等高校及杂志社的百余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222.jpg

研讨会前,江作军校长主持召开了联盟理事会议。会议听取了联盟第二十次研讨会议程介绍,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国部分理工类地方本科院校联盟”扩容的报告》,议定了联盟第二十一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大致时间及主题,并研讨了联盟下阶段的主要工作和发展建议。会上,新加入联盟的长春工程学院、昆明学院、湖北工程学院和山东交通学院等四所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研讨会期间,联盟11所高校的代表围绕“教育评价改革”或“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作PPT专题报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作了题为《专业-行业-产业:以现代产业学院为载体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建构》的专题报告。另外,有13篇论文在会上作书面交流。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宁波工程学院产教融合中心、机器人学院和人艺学院。

111.jpg

今年是联盟成立十周年。研讨会闭幕式上,江作军以“三个最”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联盟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十年来,联盟完成了三次扩容,越来越多具有代表性的兄弟高校加入,联盟影响力不断提升。本次研讨会是“交流最深入”的一次,会议聚焦的两大主题是联盟高校当前面临的难点与重点,研讨内容丰富充实,与会高校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经验性总结和前瞻性思考,还穿插了详实的案例。本次研讨会是“形式最丰富”的一次,与会代表PPT分享、新加入高校互动主持、分组研讨、校园实地探访等不同环节,让大家收获颇丰。

据悉,联盟的下一次研讨会将由昆明学院承办。

(徐文/供稿 徐正兴/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