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05月24日18时34分    阅读:1462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5月24日下午3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潘书记在六艺楼S5-209为电信专业20级学子们上了一堂以“中美关系“为主题的形式与政策课。

课上,潘书记以“中美关系的稳定、协调与合作仍是需要坚持的大方向”为开头来引出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中美从敌视对抗状态到1972年的邓小平先生成功访美的打破坚冰,正式走向建交状态,再到中美建交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这其中过程曲折复杂,潘书记用生动形象的视频让同学们对此加深的印象,更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潘书记讲到动情时会联系到自己当年经历和感触,这让同学们更加认真对待。记得视频中有这么一句话:“千军万马过海峡,万里波涛把路开。”这句话体现出了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随后,潘书记为大家一一阐述了特朗普政府对中美关系的挑战和冲击以及稳定中美关系是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必经之路!

通过本次一个多小时的课程,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的同时也是意犹未尽,20级的学子们也对中美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理解,从整个过程来看,中美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付出,这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凝聚了奋进的力量!

2.jpg


(范王博/摄影 范王博/供稿 邱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