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1届中亚班留学生本科毕业论文“云答辩”
2021年05月26日10时18分    阅读:240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5月25日下午,商学院举行2021届市场营销专业中亚班留学生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因受疫情影响,考虑到部分学生仍在境外,答辩采用腾讯会议“云答辩“的方式进行。两个答辩小组分别由商学院副院长曹旭平教授、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靳代平副教授担任组长,市场营销专业老师袁雪松、包昂、沈向东,以及留学生班主任黄婷共同组成。

微信图片_20210526102631.jpg微信图片_20210526102335.jpg

答辩分为个人陈述和问题回答环节。尽管远在“云端”,但是同学们都积极配合,准备充分。在听取了每位留学生的论文陈述和问题回答后,答辩组成员提出许多指导性建议。留学生们在答辩过程中也表达了对中国的喜爱,对母校老师的辛苦付出表达感谢。留学生李龙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在常熟理工学院的四年学习时光对他的人生影响深远,也希望以后继续留在中国学习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6102220.jpg

此次论文指导与答辩均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期,学校国际处、商学院及专业教师都付出了极大努力,多次召开相关协调会。商学院按照2021届留学生本科生毕业论文要求与进度,遵从留学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和部署,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细案,优化论文指导方式。指导老师克服时差困难,及时通过网络联系学生,督促学生改进论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次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为本届本科留学生的培养教学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也为今后留学生的教学培养工作和国际化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梁文琪 侯爽/摄影 黄婷/供稿 曹旭平/审核 乐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