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2021年05月26日12时08分    阅读:1354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D399688C828D0A7B6C8BDDCA88EC82E.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综合素质,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委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能力,5月25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在志道楼102会议室举行心理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王艺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与管理”,王艺老师就危机沟通对象、危机沟通方式、危机沟通目标、危机中的沟通和危机后的管理五个方面展开会议,从当下大学生的主要心理问题开始分析,并以“抑郁症”为例,指出化解此类危机的重要性,指导心理委员们如何去帮助危机当事人改善心理状况。最后她呼吁心理委员要从生活细微处入手,善于发现身边同学们的不良情绪,并及时沟通,有所措施,帮助同学走出危机,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化危机为成长机遇。

本次培训会议旨在帮助心理委员们更好地了解其工作内容及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有利于他们后续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相关工作,为同学们今后的心理健康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沈月芽/供稿 陈新/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