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感谢有你,温暖同行”校园心理剧决赛
2021年05月27日15时32分    阅读:1757

心理剧1.jpg

5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感谢有你,温暖同行”校园心理剧决赛。经过初赛激烈的选拔,共10支队伍闯入了决赛。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董焕敏主任、计丹洁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邱仙虹会长、田诗漪会长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决赛。

在决赛中,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做真实的自己》,以真实贴切的视角、自然动人的表演展现了与人相处过程中激烈的心理冲突,最终获得自我成长的过程,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舍友,请跟我说》讲述了一个宿舍互帮互助的故事,故事一开始由于不良的沟通方式整个宿舍处于互不理解甚至有些敌意的状态,在转变沟通方式之后,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在毕业时都获得了理想结果。此外,材料工程学院《唱响理性消费之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日快乐》等剧组生动诠释了关于友情、亲情、理想的故事,现场观众深受启迪。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师范学院《舍友,请跟我说》凭借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积极健康的主题摘得了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的桂冠。

本次心理剧大赛是“感谢有你,温暖同心”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重头戏,校园心理剧是一种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形式,通过将一个个充满戏剧冲突的故事表演出来,既唤起了参与者和观众相应的情绪体验,也引人深省。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从校级、院级两个层级开展活动,极大地扩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范围,让更多学生关注到心理健康、学习到更多心理健康保健知识。目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经开展了明信片慢送、心理知识竞赛、心理表情包大赛、心理趣味运动会等多项活动,二级学院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特点陆续开展了15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7150113.jpg

现场

(计丹洁/供稿 倪春虎/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