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名家报告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党史讲座
2021年05月30日22时27分    阅读:168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6050.JPG

5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N5-102举行机械学院名家报告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党史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团委书记夏震然、机械单招201班及智能制造202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建兴主讲。

吴建兴从民主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任务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政治体制和经济体制的特点,进而重点介绍改革开放的背景、历程及意义等。他指出当前中国人均GDP快速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逐渐成为重要对外投资国等变化都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因而,当代大学生需要不断了解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吴建兴希望中国能在未来经济及社会发展中迎来从自觉到自信的飞跃。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体现了学院对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视。

IMG_6064 (1).JPG

IMG_6083.JPG

(李秋白/摄影 李秋白 徐霖/供稿 严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