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竞赛规程及报名的通知
2021年05月31日09时05分    阅读:7061
供稿单位 / 本站

一、活动主题:献礼建党一百年强身健体展风采

二、主办单位:常熟理工学院体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常熟理工学院体育部

三、比赛时间: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东湖校区:检录时间:13:15 开始时间:13:30

东南校区:检录时间:13:15 开始时间:13:30

检录地点:东湖风雨操场篮球场 东南田径场主席台前

四、比赛项目

(一)体能类项目:

1、平板支撑 (男子十人、女子十人)

2、立定跳远 (男子十人、女子十人)

3、引体向上 (男子十人)

4、仰卧起坐 (女子十人)

(二)趣味类项目:

1、毛毛虫竞速 (团体四人赛)

2、挑扁担竞速 (团体八人赛)

3、铁环竞速 (团体八人赛)

4、履带战车 (团体六人赛)

五、参赛报名办法

(1)在籍在校、身体健康的各二级学院学生。

(2)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报名办法详见各项目比赛办法。

(3)报名截止时间:6月11日(周五)中午12:00 。报名表可从体育部网站下载,填写纸质报名表须字迹清楚,不得涂改,并加盖学院公章交东湖校区体育中心群体竞赛管理中心办公室(104室)。电子报名表发送至邮箱:437751994@qq.com(注:电子报名表与纸质报名表必须完全一致,如不一致以纸质报名表为准)。

六、比赛奖励

(1)各比赛项目依据本项目竞赛办法按成绩取前八名。

(2)根据常熟理工学院《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大纲总纲的规定,对所有参赛运动员予以课外体育锻炼考勤次数的奖励。

第一名——第三名 奖励课外考勤次数 20次

第四名——第八名 奖励课外考勤次数 10次

参与奖 奖励课外考勤次数 3次

七、比赛办法(包含报名办法、竞赛规则等)

(一)平板支撑(男、女组)

1、报名办法:各学院限报男、女各十名选手。

2、竞赛规则:

(1)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关节和肘关节直线垂直于地面,双脚着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时间长者成绩优。

(2)每人一次机会,出场顺序以学院为单位,由裁判现场决定。

(二)立定跳远(男、女组)

1、报名办法:各学院限报男、女各十名选手参赛。

2、竞赛规则:

(1)运动员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丈量起跳线后缘至最近落地点后垂直距离。测试数值以厘米为单位。每位选手两次机会,取成绩较好的一次,数值高者名次列前。 若成绩相同,则根据另一成绩确定名次,数值高者名次列前。

(2)出场顺序以学院为单位,由裁判现场决定。

(三)引体向上(男子组)

1、报名办法:各学院限报十名男选手参赛。

2、竞赛规则:

(1)运动员面向单杠,自然站立;然后向后摆动双臂,跳起,双手分开与肩同宽,正握杠,身体呈直臂悬垂姿势。待身体停止晃动后,两臂同时用力,向上引体(身体不能有摆动借力等任何附加动作);当下颌超过横杠上缘时还原,呈直臂悬垂姿势(肘关节完全伸直),为完成1次。测试人员记录选手次数。以次为单位,次数多者获胜。

(2)跳起双手正握杠(裁判员可辅助),身体呈直臂悬垂姿势为比赛开始。

(3)每人一次机会,出场顺序以学院为单位,由裁判现场决定。

(四)仰卧起坐(女子组)

1、报名办法:各学院限报十名女选手参赛。

2、竞赛规则:

(1)比赛者在垫上仰卧,腿弯曲,两脚后跟靠近垫子一端边沿,两手交叉抱在头后,用力收腹,上体抬起成屈腿坐,肘触膝。学生裁判坐在比赛者的脚面上,用两手臂抱住比赛者小腿。

(2)比赛者仰卧时,肩部不着垫不计数:两手没交叉抱在头后不计数;肘关节没碰到膝关节不计数(头碰到可以)次数多者获胜。

(3)比赛时间为1分钟,比赛者两手交叉抱头,腿弯曲,在垫上仰卧为比赛开始。

(4)每人一次机会,出场顺序以学院为单位,由裁判现场决定。

(五)、毛毛虫竞速(团体四人赛)

1、报名办法:各学院限报四名选手参赛(性别不限)。

2、竞赛规则:毛毛虫竞速四人一组,在2.44宽(即两条分道)的跑道上进行比赛,比赛距离30米,运动员需紧抓把手,保持毛毛虫不接地的情况下跑向30米处终点。以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停止计时,以用时最短者为胜。比赛中不得在地上拖拉器械前进,否则加时10秒。行进中每名队员都必须手持把手,不得脱离器械前行,否则每次加时5秒。

3、出场顺序以学院为单位,由裁判现场决定。

(六)、挑扁担竞速(团体八人赛)

1、报名办法:各学院限报八名选手参赛(性别不限)。

2、竞赛规则:挑扁担竞速在2.44宽(即两条分道)的跑道上进行比赛,裁判发令后,一名队员每次挑重物(20公斤)跑到赛道30米处,换另一名队员往回跑。以此类推,以最后一名参赛队员身体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以八名队员全部完成比赛,用时最短者获胜。参赛运动员在整个跑动过程中手不得离开器械。比赛中,不得在地上拖拉器械前进,否则加时10秒。

3、出场顺序以学院为单位,由裁判现场决定。

(七)、铁环竞速 (团体八人赛)

1、报名办法:各学院限报八名选手参赛(性别不限)。

2、竞赛规则: 铁环竞速在2.44宽(即两条分道)的跑道上进行比赛,比赛距离为30米。裁判发令后,一名队员在起点处推动铁环前进,到30米终点处换另一名队员折返继续比赛。比赛中,铁环与铁钩不得分开,如离开跑道则加时5秒。待八名运动员全部完成后以用时多少计算成绩,以最后一名参赛队员身体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短者获胜。

3、出场顺序以学院为单位,由裁判现场决定。


(八)、履带战车 (团体六人赛)

1、报名办法:各学院限报六名选手参赛(性别不限)。

2、竞赛规则:履带战车在2.44宽(即两条分道)的跑道上进行比赛,比赛开始前,六名队员双脚分别站于器材内侧空格内,立于起跑线前,裁判发令后,六名队员相互配合转动器材前进,双脚始终踩着器材内侧空格前进,赛程30米,当参赛队所使用器材的前端,触及终点线所在的垂直平面时计时停止,用时最少者获胜。参赛队员没有转动器材,直接拖动器材一次加时3秒,严重者则按弃权处理,若参赛队员两脚位于器材外侧,没有踏在内侧,处罚同上。

3、出场顺序以学院为单位,由裁判现场决定。

八、竞赛规程解释权属常熟理工学院体育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竞赛规程.doc

附件2: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报名表.doc

(骆亚锋/供稿 吕彦/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