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开展“走读党史、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31日09时37分    阅读:3434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走读120210531094227.jpg

5月28日,图书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走读党史、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大家参观了“中华怒吼、国耻家恨、‘江抗’东进、众志成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沙洲光复、名录”8个部分。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及生动的影像实物材料,形象地再现了沙洲军民反侵略的解放历程。沙洲纪念馆在馆内布置、场景、人物等方面和常熟市沙家浜纪念馆多有关联之处,颇有渊源,让人备感亲切。党员们仔细参观,深情追思,对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赞叹不已,同时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在党委组织委员李小蕊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庄严宣誓。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张家港城市纪念馆,了解了“张家港精神”诞生以来,张家港人民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的创业历程、创新实践、创优业绩。

参观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先辈的艰苦奋斗和大无畏精神转化为内在动力,扎实工作,奋力拼搏,不辱使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

走读220210531094315.jpg

(李晓艳/摄影 成永娟/供稿 顾国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