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学科技、颂党恩、办实事
2021年05月31日10时16分    阅读:1794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庆六一.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少年儿童“四史”教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2021年5月30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和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2021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共同举办“庆六一 学科技 颂党恩 办实事”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师生党员带领小朋友们做曲奇、参观动物标本馆、传统植物拓印和农药残留检测四个环节。活动开始前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副院长蒋超致欢迎词。随后,在学生党员李璐和董雪萌的带领下,小朋友参观了标本馆,了解了各类动物所属纲目、生物习性等;做曲奇和植物拓印锻炼了一方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拓宽了小朋友的知识;而蔬菜农药残留检测依托了学院教学实验平台,让小朋友了解检测的过程和原理,激发小朋友对未知领域的兴趣。最后,党员同学们带领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重温了沙家浜中经典故事,让此次活动进一步得到了升华。

本次活动,一方面加强儿童学科技的兴趣,激发了小朋友们探索知识的欲望,丰富了小朋友们日常生活的科学小知识和党史小知识;另一方面也锻炼当代在校师生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更好的助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做曲奇.jpg标本馆.jpg树叶.jpg

(李璐/摄影 路海玲 李璐/供稿 蒋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