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无诈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年06月02日09时29分    阅读:2940

微信图片_20210602093250.jpg

6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无诈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任主持会议,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保卫处相关科室负责人等与会。

会上,保卫处处长浦建国分析了当前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和主要任务,以及苏州市“无诈校园”创建的基本要求,介绍了苏州市、常熟市及我校的受骗案件情况及开展的主要工作。按照“无诈校园”的创建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学校通过制度建设、横幅展板宣传、企业微信推送反诈信息和案例、广播宣讲、在线直播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在线答题、致全校师生关于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每个宿舍张贴宣传单页、发放反诈电子宣传册、微视频宣传、漫画制作、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广泛进行反诈骗宣传和教育,积极推进“无诈校园”创建工作,效果明显,与往年同期相比,受骗案件有所下降。浦建国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即要注重点面结合,更关注到点、到每一名学生、每一名教师;宣传教育活动要注意资料保存;要关心好相关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态;要学会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继续通过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的反诈骗宣传,让师生员工随处看得到、听得着、可咨询,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骗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密度、强度,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全力以赴抓防范、压发案、减损失,保障校园持续平安稳定。

王任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学校反诈骗宣传和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继续加以高度重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的开展,采取有效措施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徐义忠/供稿 何龙山/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