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举办“亲子阅读,助力成长”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03日10时06分    阅读:4393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亲子20210603100105.jpg

6月2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和工会联合举办“亲子阅读,助力成长”主题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喻小琴老师为大家分享亲子阅读经验。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顾国梅主持,校工会副主席王兆娣和来自各个工会的30多位教师参加活动。

喻小琴以《亲子共读:让陪伴和阅读看得见》为题,从阅读环境、阅读形式、阅读内容三个方面分享了亲子共读框架。阅读优秀的图书,对儿童来说就是享受心灵甘露,能助推儿童成长。因此,我们要给儿童足够的机会、足够的时间、足够的图书、足够的自由、足够的陪伴,让儿童真正享受阅读过程。整场讲座让在场老师受益颇多。

活动中,图书馆在会场展示了大量优秀的国内外馆藏绘本,供参加活动的老师挑选借阅。此外,图书馆还为参加活动的老师每人准备了一本精美绘本,并建立了“理工亲子阅读”群,搭建教职工亲子阅读交流平台。为便于教职工借阅,图书馆还在逸夫馆文学书库设立了绘本专架。

此次活动由校工会和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联合策划,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实践活动之一。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拉近了图书馆与老师、老师与书本、父母与孩子的距离。活动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图书馆和工会将继续努力,持续为我校教职工提供丰富的阅读主题活动,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书香家庭添砖加瓦。

亲子220210603103637.jpg

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116室文学书库“绘本专架”

(胡悦/供稿 顾国梅 王兆娣/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