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子获“筑梦党史谱华章,传承精神践科研”校史馆讲解员大赛三等奖
2021年06月03日21时46分    阅读:200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210603124634.jpg

6月2日晚,师范学院学生会于图书馆校史馆举办“筑梦党史谱华章,传承精神践科研”校史馆讲解员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20级辅导员朱邵诚、邓根芹、金耀华三位老师担任评委。最终,小学教育(师范)专业陶瑜琦获三等奖。

陶瑜琦通过初赛知识竞答、复赛即兴演讲,成功入围决赛。此次决赛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所选校史片段以讲解员的身份带领评委参观校史馆并介绍校史。陶瑜琦作为首位选手冷静自持、表达清晰,有条不紊地按时间线向评委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接着,陶瑜琦点明了常理工校训、办学目标和创办意义,并结合馆内照片依次为评委讲述了我校的前身及开创的领导人。赛末,三位评委分别就讲解员着装、情感表达、手势站位等方面提出点评,希望选手通过更多的实践磨炼自己。

此次讲解员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才表述及现场反应能力,更能借此平台使学生了解校史、践行校训,提升自我学术修养。


(王思佳/供稿 陈清森/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