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课活动
2021年06月04日13时48分    阅读:178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6月3日,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上甘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革命电影《上甘岭》讲述了1952年秋,朝鲜战争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坚守上甘岭阵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连长的率领下,与敌人浴血奋战,打退了敌人二十多次的疯狂进攻。在与外界的联系被敌人切断,而且缺水缺粮的情况下他们在山上坑道里坚持战斗了一个月。但为了祖国、为了朝鲜人民,他们以惊人的毅力,守了二十四天,从而赢得了时间使中朝军队取得 了大进攻的胜利,并使整个朝鲜战场的形势发生了根本变化。

学生党员高虎观看完电影后说道,上甘岭战役,浸泡着苦难、热血和泪水,以鲜活的生命与昂扬的激情铸就了伟大的英雄史诗,团结、奋斗、为了祖国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远留驻在了我们中华儿女红色记忆之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爱护珍惜这笔财富,将这些无价之宝,永远的、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力。

观影活动2_副本.jpg


(温杰/摄影 温杰/供稿 梁秀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