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圆满结束
2021年06月07日12时37分    阅读:5872

开班动员_副本.jpg

自4月21日至6月6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一个半月的“2021年大学生核心就业培训能力培训班”,培训班完成了线上视频学习与测试,以及两天的线下翻转课堂后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得到了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在校就业指导中心和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来自12所学院的135名学生参加了培训,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于6月6日下午顺利结业。

开班仪式上,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钱丹和就业指导中心时薇萍分别在东湖和东南两校区做了开班动员。她们介绍了本次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阐述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的时候强调,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达909万人,总量再创历史新高,面临多重压力(岗位供给的压力、竞争就业岗位的压力、结构性矛盾的压力)。学校按照“早、实、快、准”的工作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作为大三和大二学生,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职场如战场,凭什么去求职面试,主要靠三点:一是个人品质,二是专业素养,三是核心就业能力。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中的“职业探索、求职、生产力工具、人际沟通、创新、自我管理”六个模块进,分别由我校姚悦、史成刚、宋佳玲、韦芊含、张泽云、刘娴、宋浩亮、顾秋忆、张世宇、胡露露和李娜等老师主讲。老师们运用丰富的个人经历、生动的案例分析、翔实的数据统计、有趣的职场故事,给同学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知识和技能,鞭策同学们围绕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深入思考。

参加培训的同学中,有10名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表现突出,根据优秀学员的评选条件,经过学院推荐、全体学员参与表决,被评为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们在交流分享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严良玉同学将六个模块学习的重点做了概括和总结,她说:这次培训不仅帮助我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更增强了我学习和工作的自信心,非常珍惜这样的培训。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陈心君说:面对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举办这次培训,目的是让我们进一步分析自己,认清自己喜欢的就业方向,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对自我的管理,还有如何写好简历等。通过培训,我们确立了就业目标,树立了正确的择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了解大学生就业程序,把握就业技巧,学会推销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初入社会工作,要多听,多看,多做,尽量积累多的经验,能力是靠我们在社会工作积累出来的,相信自己,我们会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222.jpg

东湖培训班会场

东南学员_副本.jpg

东南培训班会场

东湖优秀学员合影_副本.jpg

东湖优秀学员合影

东南优秀学员合影_副本.jpg

东南优秀学员合影

(职导君/摄影 时薇萍/供稿 钱丹/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