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2021年06月07日15时43分    阅读:195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_副本.jpg

为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增强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2021年6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党史校史 担时代重任”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在五行楼F3-201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友洋、副书记严妍、学生党支部书记夏震然和王鹭,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刘长芝主持。

会上,陈友洋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毕业生党员送上诚挚的毕业祝福,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立本求真 日新致远”的校训,记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陈友洋表示今年恰逢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我们这一代青年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面向青年提的要求,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2_副本.jpg

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接着,与会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佩戴党员徽章结束后,严妍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一次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常浩进行了发言,他倡议,以后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守自己的初心,做到有责任、有担当。与会毕业生党员还借此机会为学院的发展、院党委的建设建言献策。

3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严妍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珍惜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的党员组织纪律专题教育党课。她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充分认识党员身份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二是严格要求,不断增强党员身份意识,三是结合实际,将党员身份意识深化为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全体与会成员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大无大有周恩来》,学习伟人精神,牢记使命担当。

5_副本.jpg

严妍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毕业生党员教育是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

7_副本.jpg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部署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还安排了专职组织员刘长芝就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及注意事项、党员档案归档与调动等内容向毕业生党员进行讲解和答疑,并组织毕业生党员按流程开展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讲解会上向毕业生党员发放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常见问题问答电子材料,收集《高校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表》,建立健全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制度,为基层党组织联系党员、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掌握学生党员毕业后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提供有效途径。


(刘长芝/供稿 严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