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红色记忆 感受湖光水色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工会活动追记
2021年06月07日10时25分    阅读:2317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607162324.png

6月5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苏州开展工会活动,一起度过了愉快而又充实的一天。

上午大家不畏酷暑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学习了解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回望当年的峥嵘岁月、奋斗年华,读懂我们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困难风险挑战中不断创造新胜利,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老师们深深体会到只有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前行的路。

下午大家走出喧嚣的闹市,走进风光旖旎的阳澄湖景区,自由地拥抱大自然的气息,感受大自然迷人的景色和清新的空气。老师们一边环湖散步、一边欣赏着美景,移步换景,湖光秀色尽收眼底,环湖踏青,谈笑风生,纷纷拍照留影。老师们所到之处,乡村美景如画,村民生活富足,大家纷纷感叹,社会主义新农村魅力无穷。踏青后,教职工们来到新建民宿,休息、喝茶、聊天、用餐。

值得一提的是,病休一年多的老教师季嘉龙欣然参加了本次工会活动,他与新老同事们开怀畅谈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往事,希望早日康复、回到学院大家庭,共同努力把学院事业发展好。

一路的观湖赏景,让老师们舒解了平时工作的疲劳与紧张,愉悦了心境、缓解了压力,增进了同事间的情谊,充分感受学院和谐美好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607162336.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62342.jpg


(薛羽/摄影 张悦/供稿 于建忠/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