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匠心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7日16时50分    阅读:1939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6月5日,智能制造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赴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事迹陈列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史明理、匠心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参观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事迹陈列馆

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饱经岁月的洗礼,生动地记录了阳澄湖地区抗战的遗迹。80多岁的陆智钤老人是前阳澄湖联络站联络员沈菊英烈士的孙子,他用颤抖的手指着一件一件烈士遗物向支部教师讲述了阳澄湖地区感人的“江抗”事迹。党员同志们仔细聆听,在每一件展品前驻足观看,感受曾经的战火岁月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jpg

参观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事迹陈列馆

参观完陈列馆后,党员教师们前往沙家浜追寻沙家浜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历史。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中,鲜活地记录了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党员教师们学习和感悟到沙家浜游击根据地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位置,以及这片土地上曾经出现过的“人”和“事”是共产党人难以忘怀的伟大斗争。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超/供稿 陈友洋/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