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2021年06月07日20时16分    阅读:1594

image001.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实践热情,6月4日,计算机学院开展了“创新坊”创新创业讲座,此次讲座由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刘斯媛老师担任主讲,大数据202班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刘老师通过介绍斯坦福大学“创新思维五步法”引出本次讲座主旨——如何培养创新思维,阐释了创新创业对大学生发展的意义。期间,刘老师结合具体案例,指出创新在于用超越常规的思维看待问题,培养发散思维,鼓励学生要勇于创新,敢于尝试,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去。最后,刘老师就创业问题与在座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指导性强,在学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让他们懂得团队合作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重要性,有效引导青年学生释放创造活力,点燃创业热情,培育创业项目。

image002.jpg


(柯瑶池、岳秋歌、樊玲玲/供稿 钱振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