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会
2021年06月09日16时49分    阅读:3807
供稿单位 / 本站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切实把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生动性有机结合,使广大党员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和启迪,校党委于6月8日、9日分别在东湖、东南两校区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会”。本次观摩会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商学院党委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分别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党委常委、副校长钱素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出席活动,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以及专职组织员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202106081623142253356758.jpg

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8日,商学院党委举办“寻味经典榜样·启航伟大征程”微党课宣讲暨《寻味经典•建党100周年榜样故事》新书发布会。商学院四位师生党员用微党课的形式,分别讲述了建党初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传播和研究工作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瞿秋白、领导兰考人民战胜经济困难的县委书记焦裕禄、带领蒋巷村全村百姓过上幸福日子的老支书常德盛、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两万五千公里扶贫路上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等四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生动阐述了四位榜样的伟大精神与伟大力量,并带领现场党员深刻感受贯穿在榜样事迹中的对党对人民的忠诚。

202106091623227684386335.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砥砺信仰红心向党,使命引领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重温入党经历”“聆听微型党课”“同唱经典红歌”三个板块组成。在场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模拟支部大会并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视频《周恩来:人民的好总理》,学习周恩来的伟大精神并共同缅怀这位人民的好总理;校党课专员陆波讲述了“红船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源头——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何东亮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往事、工作经历,表示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最后,全体党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观摩会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4合22434.jpg

商学院:“寻味经典榜样·启航伟大征程”微党课宣讲

4合22434-22.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重温入党经历”“聆听微型党课”

此次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会的举行,是校党委不断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内容的一次实践,旨在通过拓展主题党日的内涵和外延,将基层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做法“亮化”,让各二级党委互学互看互促,让党员在主题党日中“有学、有思、有悟、有做、有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提升党员积极性,激发党员内生动力,使党组织更具凝聚力。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和副校长钱素平为新书揭幕3.jpg

周宏、钱素平共同为《寻味经典•建党100周年榜样故事》新书揭幕

微信图片_2021060909020922.jpg

王任为党员师生代表赠书

与会领导.jpg

现场观摩

202106091623227697426480.jpg

现场观摩

现场一角.jpg

观摩会现场(东湖校区)

202106091623227823370357.jpg

观摩会现场(东南校区)

(琪琪 春年/摄影 谢静云 李晶/供稿 颜井平/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