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军教授为师范学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技巧与申报规范”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10日16时02分    阅读:195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210610155325.jpg

6月9日下午,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技巧与申报规范”专题讲座于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本次讲座由李先军教授主讲,师范学院院长闫祯主持,副院长陈清森、管勇及部分师范学院老师与会。

此前,李先军教授主持过多项国家社科项目,著有多本著作及多篇论文,关于国家社科项目拥有丰富经验。此次讲座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技巧与申报规范,从选题、结构与方法、撰写与打磨三方面展开。李先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热点时事提出了选题要有“问题”意识,要解释研究主题,要有现实意义,要立足已有研究等指导意见。他指出要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并细致讲述了申报书撰写的注意点及形式、内容上打磨的要求。最后闫祯院长进行总结,李先军教授针对老师们的提问进行解答。

此次讲座使师范学院教师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了更多了解,对项目选题与申报提出了诸多指导建议,为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功申报增添动力。


(蔡欣宇/供稿 陈清森/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