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剪纸绘端午活动
2021年06月10日19时15分    阅读:1201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D6722336BED03EF9EB480C2AED0_BBC34F26_355D4.jpg

6月9日,商学院举办了“品味端午,剪纸传情”活动,借此发扬端午传统文化和剪纸文化。

活动开展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在规定时间内递交了自己的剪纸作品。他们发挥想象,用剪刀、彩纸制作出一幅幅充满创意的剪纸画,有的剪出了精巧的粽子图,有的剪出了滚滚江水,他们将自己的理解注入作品,诠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活动最后,负责人评选出优秀作品,获奖同学到达现场与自己的作品进行合照留念,有的同学还将作品带回宿舍用作装饰,真正将传统文化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感受其中的魅力。

此次活动将端午节传统文化与民间艺术剪纸相结合,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剪纸艺术的审美情趣、提高了审美能力,唤醒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保护传统文化。


(沈懿 陈雨菲/供稿 尹自强/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