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昆承小学开展“颂祖国,心向党”主题志愿活动
2021年06月10日22时43分    阅读:1185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6101623336326973971.jpg

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赴昆承小学开展“颂祖国,心向党”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两大环节。第一个环节,志愿者以歌曲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步入进本次活动主题,教会了同学们《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唱祖国》及《爱我中华》三首革命歌曲,在此期间,志愿者还加入了对歌曲创作背景的讲解,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红歌的情感理解。当同学们稚嫩却又洪亮的歌声响起时,教室窗外的五星红旗也应和着在晴空下舞动,场景令人十分动容。第二个环节,志愿者们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少先队的队徽、队旗、性质等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优秀少先队员的评选标准,规范同学们的日常作为,正确地引导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活动结束后,杨同学说:“这次活动我不仅学习了几首新的革命歌曲,而且了解了不少少先队的相关知识,对我很有帮助。”

本次活动,宣传了党的主张,展现出爱国奋进的思想精神,指引同学们刻苦学习,树立理想,争做敢为有为的新时代青少年。

202106101623336319248729.jpg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摄影 陈卓/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