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5时55分    阅读:3668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为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近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一)回顾光辉历程

在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党员教师们参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板块,重温了从1919年5月至2018年12月,常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领略了院士部长李强的传奇人生。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方能行稳致远。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教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与奋斗初心。

IMG_1630.JPG

宣誓.jpg

(二) 追寻红色记忆

在常熟虞山联珠洞,党员教师们参观了联珠洞中共常熟历史陈列室,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常熟早期历史。时光飞逝,岁月有痕,时隔近百年,联珠洞景色依旧,洞外青翠宁静,洞内滴水有声。当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寻找光明,沿着崎岖山路走来的年轻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为人民开辟了一条光明大道。广大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

IMG_1643.JPG

(三)推进文明实践

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弘扬时代新风、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阵地,党员教师们参观了“志愿者学院”,了解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纷纷表示要通过志愿服务涵养文明美德、培养文明习惯,自觉服务群众,积极推动文明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6080812502.jpg

(四)领略美好未来

在常熟城市展览馆,党员教师们沿着城市古今发展的脉络,寻访古吴遗风和琴川胜迹,纵览建设荣光和精致盛景,描绘城市未来蓝图。展馆内充分运用3D扫描、隔空互动、数字沙盘等前沿多媒体技术,既有大量珍贵的图文资料和丰富多样的实物展示,又有现代科技的动态演示,集中展示常熟深厚的历史文化、城市发展历程和未来的规划蓝图。通过参观使大家感受城市历史文化底蕴,领略常熟建设发展成就,同时对常熟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不忘初心再出发,不负韶华勇担当。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提高了思想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勇气。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一流专业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0808125010.jpg


(王志成/摄影 王志成/供稿 潘启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