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军教授为师范学院教师做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技巧与申报规范”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11日16时34分    阅读:199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210610155325.jpg

6月9日下午, 师范学院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先军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技巧与申报规范》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师范学院院长闫祯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徐菁菁、陈清森、管勇及我院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老师和学校其他学院部分老师到场聆听学习。

李先军教授结合自身申报成功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选题、结构与方法、撰写与打磨三方面,条分缕析、细致深入地讲述了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时,选题要有“问题”意识、要揭示研究主题、要有现实意义、要立足已有研究基础,课题结构要有理论基础,分析了文献综述、参考文献的重要性,思路与方法的可行性,撰写中标题与内容论证设计的逻辑性,打磨中内容与形式上的细节性等内容。同时,结合自身申报课题的经验与时事热点深入浅出进行了讲述,对申报国社项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使聆听教师受益匪浅。


(蔡欣宇/供稿 熊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