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2021年06月15日16时58分    阅读:2983

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构建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始终如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健康防线,本着“应种尽种”的原则,我校于6月5日到6月13日在两校区有序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共完成15393人的第二剂次接种。

在接到接种通知后,学校迅速进行临时接种点场地布置和改造,从宣传动员、人员组织等方面作了周密安排,在常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按照要求科学设置分区,张贴宣传标语和引导标识,保证师生接种过程单向流动、避免交叉往返。我校与常熟市第五人民医院密切配合,校内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各学院组织工作严密高效,疫苗接种流程及防疫工作科学、规范、顺畅,确保师生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整个接种过程分为测温、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四个环节,接种过程中师生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行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是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抓手,前后两次疫苗接种工作开展过程中,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周密方案,顺利完成了接种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共筑免疫长城。两次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充分展现了我校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责任担当。

(徐培娟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