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绘肆意青春 展青年风采”手账大赛
2021年06月15日19时57分    阅读:132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06161623845248853732.jpg

6月5日至6月12日,外国语学院于线上组织开展“绘肆意青春 展青年风采”手账大赛。本次大赛旨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体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丰富学生们的学业生活。

大赛中,参赛选手们在“校园生活”、“五四薪火”、“传统文化”这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通过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青春画卷。选手苏悦以“校园生活”为题,一字一句无不展示出她平凡且真实的大学生活,表达出她面对大学生活各种挑战的勇气和积极心态。选手周可盈以“传统文化”为题,讲述了端午节的历史与习俗,传达出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赞颂。选手张玲琳以“五四青年”为题,通过追溯历史,呼唤广大青年增强责任与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最终,苏悦荣获一等奖,周可盈荣获二等奖,张玲琳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出大学生的青年风采,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还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贯彻。经过此次比赛之后,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定能做到“心系人民、胸怀世界”,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乐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添砖加瓦。

202106161623845320733775.jpg

(徐羽恒/供稿 张世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