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常理工助力打造”无诈校园“
2021年06月12日08时27分    阅读:1825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210617082518.jpg

2021年6月11日2版

本报讯 (融媒记者 杨之洲)6月10日晚,“虞城无诈 全民反诈”——苏州市公安局“非凡警营大篷车”反诈巡演常熟理工学院专场举行,与师生共话反诈防骗,助力打造“无诈校园”。

相声《反诈骗》、歌曲《校园反诈唱给你听》、歌曲《光》、小品《第二春》……民警、辅警和学生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揭露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宣传了防范重点。

自“虞城无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本市初步形成了“全链条反诈、全行业阻诈、全社会防诈”的打击治理格局,案件升幅逐步收窄,成效初步显现。专项行动中,常熟理工学院采取组建宣传队、防骗知识进课堂等形式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与公安等部门和街道板块紧密配合,通过警校共建、校企联动等途径积极开展反诈志愿活动,为“虞城无诈”贡献了高校力量。

市领导在活动中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攻坚战”,公安机关要和全市人民努力共创“虞城无诈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环境,坚决守护百姓的钱袋子。兼职、交友、招工类诈骗犯罪将进入高发期,公安机关要和广大师生一起提前应对,筑牢高校反诈防线。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建伟出席活动。

(纪虞/编辑)